返回

天兵在1917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610 债不好要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得黄了。且慢,这个事儿还真黄不了,因为这个事儿不归安理会管,所以不适用大国一致原则。因为有英国和苏联的坚持,日本的战争赔款问题立刻就提上了议事日程,属于最高优先级需要马上解决的事务。
    怎么解决呢?首先自然是明确日本的战争罪行,这一点其实国际军事法庭已经做得七七八八了,不敢说每一个鬼子的罪行都被揪出来了,但是其中性质恶劣的那些是跑都跑不掉。比如几次大屠杀,比如七三一部队。其次就是清算日本制造了多大的损害,直接经济损失和间接经济损失以及苏联特别提出来的精神损失。这些工作其实也一直在做,虽然总的数字还没有出来,但是大体上的框架还是有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赔偿计算法则。
    为什么说这个赔偿计算法则非常重要呢?因为美国人很看重这一点,作为一个律师之国,美国的方方面面都跟法律条款有关系,不拿出一个说得过去的法则就谈赔偿,美国的讼棍们坚决不同意。
    可是这个计算法则就相当的麻烦了。直接经济损失还好说,日本人掠夺了多少黄金、白银以及其他实物物资,这个直接就能算出来。而且这回日本无条件投降的时候,李晓峰是特别干预了,命令日本人不得销毁一切战争资料,必须原封不动的将一切资料全部都交出来,如果有资料属于故意损毁或者拒不交纳,那苏联就不认日本的无条件投降,就会继续扔核弹。
    当然,日本人也很狡猾会找借口,比如借口什么轰炸中被摧毁了了。只不过李晓峰一直就盯着这一块,日本几乎所有的战争资料只要是建立了档案的,某仙人就用神通拷贝了

610 债不好要(6/9)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