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漩涡也是件好事,最重要的是弘昐并不以为真的出宫建府,他就再无机会可言了。
他与弘晖从来都只凭一样争胜负,那就是圣心。
从进宫起,他就知道他与弘晖再无和睦的可能了。就算他肯伏首,长春宫肯放过永寿宫吗?肯放过他们几个兄弟吗?额娘位至贵妃,独揽圣心三十年,生下四子一女。这样的贵妃等到皇阿玛走后,皇后和新帝真的能放过她?
何况他还有四个同母的兄弟姐妹。
到那时才是真正的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弘昐这些日子想了很多,他不能错一步,要小心,要稳。皇阿玛的心思放在别的事上是不好猜,可他与皇阿玛相处这么多年,最清楚他在府里是个什么样的人。
就像额娘在皇阿玛面前笑了这么多年,他就知道该怎么对皇阿玛。
他要像个好儿子,好兄弟。对上恭敬,对下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