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牛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6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从戎的时候。
    “不吃了。”肖树林说。事实上他已经吃了三碗了,用的还是那种特别大的海碗。
    “这才吃多少,再吃一碗吧。”罗蒙最愿意看肖树林吃东西了,肖树林吃得越欢他就越开心。
    “行。”被劝了一句,肖树林就没啥立场的同意了,于是他又由着罗蒙给他打了第四碗。
    昨天晚上这胖子泡了挺多豆子下去,本来打算磨掉一部分做豆腐,剩下的就留着做豆瓣酱,结果罗蒙一句话,这些豆子就都给磨了,在院子里架起两口大锅,煮豆浆点豆腐的一阵忙活,原本最近显得有些清闲的老人们这下子终于又找到活儿干了。
    做豆腐本来就不难,罗蒙这个院子里人多,以后让这些老人慢慢弄就成,能做多少就卖多少,这样一来,就算是等到冬天农闲的时候,他这个院子里还是会有活干。
    来罗蒙这里干活的老人,有些确实就是冲着工资和一日三餐来的,但是大多数,其实还是冲着热闹来的,这人的年纪一旦大了,离生命的尽头越近近了,比年轻的时候就更加敏感脆弱了,都不爱一个人待着,喜欢热闹。
    在这牛王庄上,没事手里有点活干,这个时间就好打发,而且老人多,还可以说说话,早上一起来晚上一起回去的,就跟小孩子上学似地,这来来去去,认识的人就多了,生活也跟着丰富了。
    罗蒙今年的豆子玉米都是这些老人晒出来的,还有这段时间村子里的小孩帮他采回来的枸杞子,也都是这些老人负责晾晒,实话说,真是帮罗蒙省了老鼻子事儿了。
    这回这豆腐要是能做起来,罗蒙不仅自己能增加些

第66节(6/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