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后军政府若是能够吞下湖南、江西两大江南富庶军政大省,威势必将更上一层。届时即便在河南跟安徽不占优势,也能从容退回本部经营,日战后国民党人实力大衰已成定局。
如今还未明朗的便是这民国混乱了几个月的局势到底最后是袁大总统携大破党人之势席卷天下,还是李汉趁机而起从他将要吞下的肥肉中割下一块肥了自己。
现在安徽打得正酣,入皖的两个师顶住了举国的骂名声,如今已经快要攻占大半个安庆府了。岳西的安武军率先溃败已经被击退出了安庆,不过王占元指挥的第二师却给王安澜部造成了足够的麻烦,截止到昨天,持续了近十天的高强度战斗,入皖两师的战损人数已经高达四千多人了,目前已经明确的是有六个整编制的营级编制消失,被打残的编制更多。而这其中有三分之一是折损于第二师训练有素的炮兵手上。不过安武军跟第二师也没占到好处,倪嗣冲手上四个营已经整编制的消失,其余溃逃已经被打残的编制只多不少,况且他的老巢皖北如今正被淮上军攻城掠地,私下里瞒着第一军军长段芝贵已经悄悄抽调一个团北上支援了。又送走了一个团之后,他如今在皖南的兵只有不足五千人,低劣的兵员素质让他在面对国防军时虽然谈不上毫无还手之力,却打得十分艰难。第二师稍微好一些,不过四旅已经折损了一个团,骑兵团也在攻坚战中损失惨重,如今正面同张炳乾对峙的主力已经由鲍贵卿的四旅换成了王金镜的三旅!安徽局势已经陷入僵滞,第一军已经主力尽上,除非江苏的第六师跟势力差一些的七师尽快结束南京战事,又或者江西的季雨
第333节(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