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积累了十几代,他们虽然没有了封地,有部份从北方南渡的宗室也丢弃了大部份财产,可依然有不少宗室掌握了大量财富,其中又以鲁王、桂王、淮王、益王等人最富。
若没有王福重振大明,历史上弘光朝被灭后,唐王、鲁王、桂王三人先后称帝,淮王、益王两人为监国,这几人中,除了唐王因为崇祯年间组织军队勤王反而被诬为谋反下狱,以致抄家,钱财不多外,另外四人都是富得流油的主。
这些宗室朝廷已经解除活动限制,他们有着大量的钱财,还有不少家丁,因为封地之事,对朝廷或多或少有怨气,实在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不如将他们全部迁往南洋。
弘光七年八月,朝廷邸报开始对新发现的澳洲地理进行大幅度宣传,并下达鼓励百姓出海垦荒的诏令,凡自愿到澳州的百姓男丁每人给地一百亩,女子五十亩;每五人朝廷发一头耕牛,如果从事放牧,朝廷发放五倍草场,提供贷款,发放优质绵羊,无论是放牧还是耕种,朝廷一律免税十年。
这大大高于迁移到辽东的条件,虽然不少人担心出海太远,只是还是引得福建、广东这些沿海的居民心动,若说北方天气太冷,许多人担心受不了天气而犹豫的话,南洋可同处南方,至少不用担心太过寒冷。
其实这几年随着海贸的发展出海的人已经增加了许多,其中不少人都发了大财,自然引起其他人的羡慕,吸引了更多的人出海。这些人就有不少在海外置地,不过,由于多数是西,荷两国的殖民地,他们必须要受到殖民者的盘剥,而朝廷不但免费发放土地还可以免税十年,这样的好事自然不能错过
第246节(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