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是要以失败而告终,自己先一步选择投降,总比等到欧洲大战结束之后遭受同盟国全体剥削得要好。
中日议和谈判的会场是位于黄浦江北岸和平大饭店内。如今上海早已收回了所有租界,再也没有什么法租界、公共租界的称谓,之前一些用外国名人命名的街道全部改名。虽然从政治上来说,上海确实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但并没有因为如此而丧失它原有的繁华。
吴绍霆将上海划为直辖市之后,在这座国际性的大都市上投入不小资源,力图保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时也要在中国树立一座现代化城市的典范。
和平大饭店原来是由法国人经营,但是在中国参加世界大战之后,这里已经被强行转交到民族企业来接管。类似的事情南京中央政府做了不少,列强这些年在中国掠夺了那么多资源,如今中国人强行侵占外国人的资产,只不过是收回一些利息而已。
上海警察局在和平饭店门口驻扎了许多警力,因为自从日本议和代表团下船之后,许多热血的中国百姓都跑来向日本议和代表团示威。当然,名义上说是示威,实际上则是一种羞辱,让日本知道出尔反尔的后果,更让日本知道企图侵占中国的下场。
这七、八天来,几乎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示威人群围堵在和平大饭店门口的广场上,而且人群时时刻刻都保持着激动情绪,要不是考虑到和平大饭店是中国自己的财产,只怕早就向窗户上投掷石头了。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只能派遣警察以及便衣特工在附近驻扎巡逻,维持秩序。不管怎么说上海都是国际化大都市,总不能因为战争胜利
第422节(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