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诚的给你道歉!我也诚恳的请你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回头从自家再多拿点钱吧,女人家不容易。
“唉,我也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讲老实话,我之前觉得我们这些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能活着就是赚的,有些人想活痛快点,我是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所以就...”
马政委也不是没有感触的,没出来参军之前,他也是个农家小子,知道乡下过的什么生活,他们村也有童养媳,对于萧圆遭受的苛待完全能想象的到。
只是,战争太残酷了,没有参与过的人是想象不出战争的惨烈性的,他们能活着走下战场,是侥天之幸,很多人见惯了生死,就都变了,人生苦短,他们想快意人生,他作为并肩一路走过来的部下,战友,上官,怎么会不理解?怎么会不支持?
乡下日子再苦,有他们爬雪山过草地苦吗?婆婆再苛待,有他们枪林弹雨危险吗?她们苦,起码没有生命危险吧。
他们一路风雨行走,一路刀尖舔血,好不容易到了胜利岸边,他觉得一切都不是什么问题。
实话总是伤人,可他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萧圆挣扎了半天没挣扎出来,面无表情的听着....
马政委说着叹了一口气:“我狭隘了,萧同志,我们忘本了,我们不应该忘的,我们忘了,这一点,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你们村帮助过我们的那些老乡。”
现在想想,他们是有一点自私的,国家风雨飘摇,男人没有好日子过,她们女人就有吗?大家都不容易,即便最后还是想要新的开始,起码得安置好家里的,不
留守乡下的童养媳原配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