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都是到处走走,下午则是有针对性的聚在一起,聊天喝茶,打打牌,当然如果上午没有去拜年的还是得到处走走,所以这一天村子里都是很热闹的。在这天家里的地板不管有多脏,都不能扫的,否则会扫走运气、破财,而把“扫帚星”引来,招致霉运。而且这一天也不能往外泼水倒垃圾,怕因此破财。因而只能到第二天才能扫地。
李文娟和李家两个嫂子一起出门,李文阳、李文辉和大堂哥他们一起出门,李文斌等几个比较小的则每个人都拿着一个布袋子,准备用来装从别人家‘打’到的橘子,饼干等,李大伯,李爸,李四叔三个一起出门。
除了一起去几个关系比较亲,辈分比较大的人家里,这几路人遇上过,其他时候都没有怎么遇上,毕竟白沙村还是比较大的,交往的人群也不相同,去的地方当然也不相同。
在这一路上都是一伙一伙,孩子们的欢笑声,鞭炮声,整个村子都沉浸在一片欢喜声中。
“囡囡,下午建兵会来我们家吧!”林青低低的问李文娟。
“好像是的。”李文娟一边看着虽然大家不敢贴门神和对联,但是还有红红挂起的灯笼,整个村庄依旧充满浓浓的新年气息。
整一上午,李文娟就在给叔叔大爷,婶婶大娘新年好,这边喝口茶,那边吃点花生中度过。在这期间倒是遇见李文斌一群孩子,四处溜达拜年,李文娟明显发现李文斌几个已经把‘打’到的东西拿回去了一趟。
中午喝了一肚子茶的李文娟回答家里,随便吃了一点东西便回房了,下午不准备出去了和李爸在家里接待客人。
李叔,新
第15节(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