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到民国吃瓜看戏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仍未足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国民政府现在还在讨论要不要皇帝,是跟法国学还是跟英国学,这真的是个问题。假如他们要跟法国学,不要皇帝,那就需要法国的支持。
    可惜法国一直态度暧昧,对帮助中国毫无兴趣。
    要是跟英国学,那就是君主立宪,不但要保留下来皇帝,同样也需要英国的支持。
    但英国一样很暧昧,朝令夕改,一会儿一副面孔,让人不敢相信。
    没有大国的支持,国民政府不敢轻易决定要如何对待皇帝。
    因为皇帝不止是一个人,重要的是他代表着制度的确立。
    这也是国民政府一直没把皇帝抢回来的原因:抢回来要怎么安排他啊,太为难了。
    只好暂时先放在日本人手里。
    至于皇帝到底是死是活,也不怎么重要。他要是死了,爱新觉罗家的祖谱还是很完整的,随时都可以选出备用的。
    大人们倒是也有考虑过皇帝会不会有一两个日本宠妃。
    但鉴于皇帝一直没生过孩子,所以大家也都很放心——他生不出来嘛。
    但现在皇后突然据说没了,皇帝换了一个日本皇后!
    这就难办了。
    说句不避人的话——你知道皇后生出来的是什么?
    狸猫换太子的故事千古流传,人人都听过。这还是换的,万一种子下的就不对呢?难道还要等日本皇后生出来了再去考查一下皇后的贞洁?滴血认亲?
    谁又敢得罪日本人呢!
    大人们已经想到了要认日本野种为皇帝又束手无策的地步了。
  

仍未足(5/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