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镇门口,一袋接着一袋抽着旱烟,默默地看着戴绿帽子的红星队小学生们忙忙碌碌。
他们正在上今日的劳动课。
甜妹儿看着激情澎湃的小豆丁们。
她向一个面容和善的打听学校,毕竟碧山村也有一座小学。
六十年代末的学生们很不一样。
学校没有教材,但有考试。
“学生自己不会做可以抄别人,在做题时也可以相互商量。”——某高级领导。
于是考试大家可以互相抄,考试结果有分数,但不起作用,因为不存在留级问题,也没有升学问题,已经不再有高考。
晓丫头听得有点心痒痒,但碍于四妹妹得高武力值,不敢支声。
但是,学生们比上课还累。
贫下中农子弟参与管理学校。
根据每个学生家庭成分,以及自家房院大小及经济收入状况,最后谁家最穷谁就当班长,其余穷当小队长。
甜妹儿:
……以穷为傲,国家真的不会完蛋吗?
虽然没有任何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