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甜蜜的负担吧。
元旦假期结束后,叶蓁蓁回到学校上课,开始迎战期末考试。
考试的前一晚,叶蓁蓁准备考试用具的时候,在抽屉里发现了她的第六本日记。
蓁蓁日记(6)的主题是“美丽遐想”,在当时看来很美很梦幻。
在现在看来就是瞎想。
封面照旧还是写着几行小诗。叶蓁蓁发现自己那个时候创作欲望特别浓厚,现在她都不会写这种风格的小诗了。
“我穿过一条心情街
看那朵花儿在凋谢。”
咦,还押韵呢。
这句话叶蓁蓁有点印象。她还记得当时,她觉得能写出这种文字的自己特别酷。
回头看看有一种羞耻的萌感是怎么回事?
扉页的诗写的还不错,起码在现在看来也不算雷人:
“看云的诗意/观水的神奇/听雪的声音/感受雨的奥秘
我伫立在风中/告诉自己/充满勇气/不要哭泣!”
还是挺正能量的。
翻翻这本日记的内容,叶蓁蓁发现自己从小就是一个鸡汤小公举啊。
中二期的悲春伤秋,她虽然也有,可在“莫名的忧伤”之后,她总会安慰自己,要充满希望啊,“蓁蓁你要快乐啊”之类的话。
叶蓁蓁匆匆浏览了一遍,没发现有什么重要的内容,就继续复习去了。
考试当天天气很冷。因为他们上学很早的缘故,天空还是灰蓝灰蓝的,路边还亮着路灯。
叶蓁蓁用围巾把整张脸包住,还是觉得冷,整个人情不自禁地蜷缩起来。
到了教室,
第395节(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