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的,回头对着黑焰恶狠狠道:“还愣着干什么,过来和我一起批奏折,先把磨给我磨好了!”我生气的一拍桌子,不巧毛笔掉在砚台里溅起几滴墨汁,正好飞奔我的脸上,我下意识的用手这么一擦……好了,整个屋子的人都暴笑起来。
我益发郁闷了,果然碰上黑焰我就倒霉!我幽怨的看着他们,怨念啊!
还算好文爷爷除了关我们起来,强迫我们批奏折以外,其它的吃穿用度全是和宫里一样,连我喜欢的点心都是宫里的师傅做的,其实奏折也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这么难批,又很多是一般的例行事情,我们只要盖章就可以了,还有一些突发事情就比较麻烦,我们必须写出解决方案然后让文爷爷在早朝上让众大臣通过才行。
相对来说六哥小雪那边的事情就多一点,都是全国发生的大案中案,可我认为非常废脑子的事情,六哥似乎乐在其中,有时候还会申请去刑部看看,回来总是一种阴阴的非常满足的表情,让人看了寒丝丝的好不吓人。
对于户部的事情,我不喜欢把黄澄澄的金子发出去,看着国库越来越少的金子,可收进来的总是一点点,没办法国家的大笔税收都是在秋末。百姓的税收我是不会多收的,既然这样我只能从其它支出里面节约下来,稍微减免了一下官员的月俸,反正那些大官都有额外收入或者家族收益在里面,少发点月俸对他们来说应该……嗯,大概没什么影响。
还有一向支出就是修路、修桥的费用,这些钱虽然不能省,但是安排一两个监工还是必须的,果然工程费用减少了两成,为了避免不出现豆腐渣工程,还特别安排了
分卷阅读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