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的死缠烂打,随便穿上衣服,准备好好慰劳慰劳自己这几天颇为委屈的胃。
讨厌,肚子好饿去大厨房借点菜去。
照例穿过弯弯曲曲的小径,在这等饥饿到极点的情况下,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为什么每个大户人家的家里,都喜欢这般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明明三两步就能到的距离,偏生绕来绕去绕半天,把整个院子都踩了个遍,才能到达其实不足十步的对面。
到处是山墙和假山,想抄近路都不行。
肚子好饿,没力气了。早知道就把老爷挖起来,借他的轻功用一下,就省力多了。
府里的长工、丫鬟们又不见了,到处是扫帚、抹布乱丢。看来府里哪里又有热闹看了。不然,那些个除了爱看热闹没别的缺点的家仆,是不会擅离职守的。
不管有什么热闹好瞧都不关我的事,我要饿死了。
如果肚子饱饱的话,我也是个爱看热闹的人啊。
一个数得上名号的厨子,如果最后墓碑上刻下「此人厨子,饿死在和平年代」那就太丢脸了。
加油加油。再踩扁一个院子,转八道弯,过三个假山、两个亭廊、一座小桥,就能到大厨房了。
拖着毫无力气的双腿,努力地走啊走啊走。
大厨房外面怎么这么多人?整个府里的长工丫鬟都到这里来了。按照惯例,全部都躲在假山大树后面。
以前一直怀疑,府里那么多的假山,是不是这些家仆们联合起来造的。不然为什么不管热闹出现在哪里,他们都有办法找到好地方,躲上一大堆人
分卷阅读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