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愿和我分开吗?
我是明知故问。健次似乎不知所措,只将我搂得更紧,希望我们能合而为一。
「……那你就不要去住院吧!」
我为让健次安心,很缓慢且明确地告诉他。但他似乎还有所怀疑未放开我。
我终于想起为何我的宝物不在此地的理由。
我总是将重要的宝物,随时都带在身边。因为我害怕一旦我不注意,他就会被什么人偷走。
我也希望能将他安置在绝对安全之处,但又放心不下而作罢。
因为宝物是必须由自己看守才行。
我虽关心已是晚餐时间,却仍紧紧拥着健次。此时,除了远处传来铁路平交道的警示声外,就只有健次的心跳声。
(我要保护健次!)
我又用力地抱紧健次。
***
「……我不是说过!不要在人家面前这样吗─!?」
我已顾不了同学的眼光,用头大力去顶撞健次。目睹此景的同学,莫不在窃窃私语。
「在人家面前……?」
「如果不是在人前,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我已慢慢习惯同学们令人刺痛的视线。健次呈现痴呆现象已十天了,根本没有好转的征兆,反而有恶化的倾向。所以我每天都在为教导他而忙碌。
就如刚才吃着便当,他突然跑来舔了我沾在嘴边的饭粒,或将手探入我的长裤内等等防不胜防的举动,令我疲于奔命。
但是,如果我能无视于世俗的看法,其实健次的痴呆未尝不好。至少他的
分卷阅读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