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后来我就发现自己错了,这条河竟然是环形的,我走了半天,又绕了回来,回到了我摆放蜡烛的那个位置。
看来这条河并没有源头,或者说源头来自地下,河里的水都是地下水。
我拍了拍脑门,心说自己怎么那么糊涂,我现在本来就在深深的地底。
但是好的一点是,我弄清楚了这地方究竟有多大,我刚才走了有半个小时,一个正常人的步速是六千米每小时,我走得比较急,要快上一点,所以说这条环形河的长度是4千米,粗略的计算一下,整个地宫的长度是一千米左右。
我忽然感觉十分干渴,便蹲了下来,掬起一捧河水,仔细闻了闻,没有什么异味,喝了应该不会拉肚子,于是趴下来把头伸进水里一气猛灌,喝了个饱。
喝完水之后,我吃掉了最后一点巧克力,坐下来稍事休息,拿起蜡烛向地宫的中心部位走去。
这一路还算是比较平静,没有遇到机关粽子之类的东西,不多时,我忽然看到前方矗立着一块一人高的石碑,更令我惊讶的是,这石碑上的文字竟然是繁体汉字,也就是说,这石碑立在这里的年代并不算远。
我凑了过去,用蜡烛照着看完了石碑上的内容,这才明白了为什么我们的图书馆之下会有这样的一座墓。
古代的时候,我们学校这一代是一座城楼,名为“大阅楼”,后来不知是因为战乱还是怎的,城楼塌了,这地方慢慢荒废了起来,县城里死了人都往这儿埋,久而久之演变成了一座坟场。
1945年,我们学校建校
第二十三章 石碑(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