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也就马上宣布就职。
汤芗铭被搞得灰头土脸,把这些情况报告了黎,请求辞职。
黎回答说:“这不是你干不干省长的问题,而是我干不干总统的问题。”
萧耀南是吴佩孚所提拔的,因此黎元洪希望这位捧他复任总统的吴大帅能出面替他撑腰。可是吴却不声不响,装着没有这回事一样。
黎元洪现在的日子并不比刚下台的徐世昌好过,总统一点权也没有,随时要看实权者们的脸色,随时要碰各地大佬们的钉子。黎有时候和身边人自我解嘲,说自己这个总统实在不如一个有实际权力的警察。
七八月间,黎元洪先后下令把许多在职督军、师长加冠了“将军”的头衔。这是他想的新办法,为督军们下台后保留将军尊号预留地位。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新办法,因为袁世凯早就采用了。袁就是想用这个方法废督,袁都行不通,黎又如何行得通。